close

 昨天CF從早忙到晚,一大早起床就打電話去診所預約雙魔的看診時間,因為他們已經感冒一個星期了,CF已經濟債賣屌(台語),時間預約在中午1點15分,12點多CF就帶著雙魔先去亞洲店買菜,老實說這一天最爽的一件事就是又買到了好久沒看到的檳榔芋,雙魔也在亞洲店玩的挺開心的!
接著就到診所附近的GOOD WILL去逛逛看有什麼好料的可以撿(這是一家二手商品店,裡面什麼都有,CF通常都買書或是小孩子衣服),時間一到就到隔壁的診所待診!
今天算是非常的順利,沒有等多久就看到了醫生,魔魔現在是29磅,魔奇則是維持在23磅沒變!醫生一進診療間對CF的問候話就是"你是不是也快生病了?"CF回答"差不多換我了!"
以下是CF與醫生的對話,其實CF覺得我們雙魔的醫生蠻好玩的,因為他總是有異於常人的看法
CF:他們已經感冒一個星期多了,而且我兒子還發燒101-102度F之間,我怕他們耳朵跟喉嚨發炎
醫生:不用擔心發燒這件事,如果活動力不錯,即使發燒到105度F都不需要給退燒藥
CF:...............(頭上好多隻烏鴉在飛,蝦米!105度,不是要直接送急診了嗎)
CF:105度太高了吧!
醫生:不會啦,如果是活動力還不錯的話,晚上睡覺再給退燒藥就可以了,其實發燒是一件好事(後面的CF聽不太懂!大概就是發燒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在對抗病毒!)
此時的CF只有頻頻點頭的份,其實這個CF也是認同的,而且醫生也沒有說錯,雖然是發燒,但是魔奇的活動力是一點都沒有下降的趨勢!
CF:其實我們本來也不是很擔心發燒這件事,但是有很多朋友建議我ㄧ發燒就應該要看醫生!
醫生:不用擔心不用擔心
醫生看完雙魔以後有開了一種讓鼻涕通順的藥,說是讓他們晚上可以好好的睡覺
走前醫生又跟CF說
醫生:最近生病的人很多,也很正常,因為最近的天氣瘋了!一下子高溫一下子低溫,我女兒們也才生病過,現在換我跟我老婆
CF:我覺得下一個就換我了,因為我睡在倆個小孩中間,他們每天都對著我咳嗽.
醫生:這很正常,祝你好運阿
其實CF的英文很破,但是認識這個醫生已經3年多,他聽的懂CF在說什麼,也盡量用CF聽的懂得用句讓CF可以理解,真的是蠻感謝他的,因為CF跟小白在對看醫生這件事有很大的認知差異,小白認為看醫生沒有用,因為醫生一定都說沒事(其實CF也知道這個狀況,但是CF就是希望說沒事的是醫生),而且也不給藥物,所以小白對小孩子生病看醫生這件事總是不理會CF,所以後來CF都是自己預約看診自己帶小孩去看醫生,因為帶小孩的是CF,小孩子生病很難帶,何況都已經一個星期了,這一點上,CF想自己還是自力更生好了!無奈啊

醫生一說雙魔沒事,CF就趕緊驅車送他們去學校,然後回家想做做前天晚上從網友影子家連過去的塔媽家看到的咖哩餃,但是因為沒有買到馬鈴薯,於是就打電話到處問附近朋友誰家有馬鈴薯,哈哈哈哈哈,最後在張太湉艾家要到兩顆大馬鈴薯,不過也在人家家裡聊天聊到去接雙魔回家,所以也沒有做到咖哩餃
最近每天晚上都因為很累陪雙魔睡覺時就直接掛點,但是這對CF來說並不是好事,這幾天由於雙魔感冒晚上都不是睡的很穩,昨天又在魔奇的哭聲中醒來,11點多,慘了,今晚又不用睡了,等到小白從實驗室回到家都1點多了,CF還是睡不著,幾次進房去試著要睡還是睡不著,到了3點半時就想說算了,來做咖哩餃
食譜參考:塔媽媽的甜蜜小家

材料:
內餡:馬鈴薯一顆;紅蘿蔔一條(像台灣那種,在亞洲店買的);洋蔥2顆(小);豬腳肉1磅;鹽適量;咖哩粉適量(約3大匙);糖適量
作法:先將馬鈴薯與紅蘿蔔去皮切丁後放入電鍋中蒸熟備用,將洋蔥切丁備用,起油鍋,放入4T的奶油,然後將絞肉,洋蔥炒香後放入馬鈴薯與紅蘿蔔,然後加入調味料炒熟放涼備用!
油皮:
中粉165g,豬油55g,水70g,糖粉30g,咖哩粉適量,將所有材料放入盆子中揉成表面光滑後用保鮮膜包起,鬆弛20分鐘後分成20份備用
酥皮:
低粉220g,豬油105g,揉成團後分成20份備用
將酥皮包入油皮中,這個動作必須要20份都做完才做下一個步驟,然後將做完的油酥皮桿成橢圓型捲起備用,所有步驟都必須等20份做完才進行下一個步驟,再趕捲一次捲起備用
將油酥皮桿平包入適量的內餡成餃子狀,排入考盤刷上蛋液及灑上白芝麻後入烤箱,烤箱先預熱400度F(這是CF家的烤箱溫度,每個人家裡的不一樣)烤20-30中即可
以前CF不喜歡吃咖哩餃,不過這個配方的咖哩餃很好吃,小白與魔魔也都很喜歡吃,做法也很簡單
ps多餘的餡料可以配飯吃ㄛ!一兼兩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